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首个“一带一路”第三方合作项目或落地泰国轻轨

2018年07月27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一带一路
可以听文章啦!
该项目拟连接曼谷市中心的帕亚泰车站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间的大众运输轨道,再向郊外其他机场延伸大约50公里
交通是中日有望在第三国合作的领域之一。日方曾提出,愿意在节能环保、提升产业水平和物流等三个领域,积极推动中日私营企业在第三国的协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媒称,日本政府将开始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合作,首个合作项目或是泰国首都曼谷的轻轨项目。

  《朝日新闻》日前报道称,中日两国计划9月在北京设立一个由双方官民人士参与的委员会机制,以讨论在第三国如何展开经济合作。这一构想,最初是在今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日期间浮现,双方当时同意把新的委员会设在现有的“中日高层经济对话”下,由不同部门官员和民间人士构成。

  该报道引用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说法称,中日正在考虑的首个第三国合作项目,是泰国大众运输系统(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BTS)的铁道铺设。该项目拟连接曼谷市中心的帕亚泰车站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间的大众运输轨道,再向郊外其他机场延伸大约50公里。报道称,中日两国亦考虑在连接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泰国中部城市的高铁项目上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