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柬埔寨大选首相洪森赢面大 投票率高低成满意度风向标

2018年07月2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最大程度争取选票,洪森更在选前大派“礼包”,承诺若胜选将实行一系列惠民政策,包括实行公务员和工人“半月发薪”制度、电费下调,给予贫困家庭生育补助等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9日,柬埔寨干丹省,民众参加大选投票。由于政治“审美疲劳”、选民热情下降和部分在野党支持者抵制投票活动,本届大选要维持上届70%左右的投票率或有难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章敏)7月29日,柬埔寨国会选举拉开帷幕。对于已经执政33年的首相洪森和他带领的柬埔寨人民党(Cambodian People’s Party)而言,选情明朗。

  2017年11月,柬埔寨最高法院宣判解散了最大反对党救国党(Cambodian National Rescue Party)。在今年2月举行的柬参议院选举中,解散了主要对手的人民党赢得62个议席中的58席。压倒性的胜利表明,人民党的政治地位进一步巩固。

人民党筹码为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