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CFIUS扩权法案获国会通过 美学者忧其成为中美贸易战又一工具

2018年08月01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史剑道担心,不断拓展“国家安全”概念的特朗普政府,以及因2020年大选接近而进一步政治化的环境,有可能导致国家安全概念遭到滥用
史剑道认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来临之时,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的“政治性放话”只会比现在更加激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对其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立法改革不断推进。CFIUS职权的修法法案已通过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即将送至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生效。美国学者和商界专家称,下一步的具体执行与相关法规的制定问题至关重要,应警惕未来“国家安全”理由,在被政治化的情况下遭滥用,并避免CFIUS成为中美贸易冲突之下的“又一工具”。

  当地时间8月1日,全称为《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FIRRMA)的CFIUS改革法案,作为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修正案,获美国国会参院投票通过。一周前的7月26日,NDAA已获众议院通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