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柬埔寨执政党囊括绝大多数国会议席 洪森曾表态再干10年

2018年08月01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选举投票率超过82%,明显高于2013年大选时68%的投票率;但美国、欧盟已考虑在选后对柬埔寨祭出贸易制裁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9日,柬浦寨金边,柬埔寨大选投票启动,首相洪森现身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舒梦)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宣布,由已在位33年的柬埔寨首相洪森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CPP),在7月29日举行的国民议会大选中,获得了超过76%的得票率,在总共125个议会席位中可掌握114席,取得压倒性胜利。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表示,目前公布的是初步结果,选举的最终结果将于8月15日公布,预定9月底新一届柬埔寨国会将开议。

  由于在这次选举之前,柬埔寨最大的反对党救国党已遭法院解散,人民党赢得选举并无悬念。在2013年的上一届国会选举中,胜选的人民党获得68个席位,但最大反对派救国党也斩获了55个席位,这和此次人民党拿下绝大多数席位的结果截然不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