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8月未加息 强调美国经济“强劲”

2018年08月02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为1.75-2.0%不变,将维持循序渐进加息,市场预计今年9月和12月将再度加息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并发布声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为1.75-2.0%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央行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承认经济增长强劲,暗示将维持加息步伐。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今年9月和12月将再度加息。

  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14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并发布声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为1.75-2.0%不变。美联储在6月的议息会上宣布提高联邦基金利率0.25个百分点,为美联储2015年末启动加息周期以来的第七次加息。

  美联储在声明中罕见地用“强劲”表达对美国经济形势的看好。市场预计,受经济增长强劲、通胀稳步上升和劳动市场收紧的影响,美联储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将再次加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