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对44家中国机构施以严格出口管制 实体清单指的是什么

2018年08月0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以及运往中国的美国物品,已成为其执法优先关注对象。相关实体可申请从清单中被移除,但是过程将会耗时很长,且须提交非常有说服力的论据
美国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以及运往中国的美国物品密切关注,已成为其执法优先关注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8月1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产业与安全局(BIS)认定44家中国机构从事“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动,将其列入“实体清单”,施加严格的出口管控。美国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以及运往中国的美国物品密切关注,已成为其执法优先关注对象。被制裁的相关实体可以申请从清单中被移除,但是过程将会耗时很长,且须提交非常有说服力的论据。

  这一次美方对中国44家机构提出的控管清单,究竟属于什么性质?

  从技术上看,这44家中国机构被列入的“实体清单”(Entity List),与中兴在今年4月被列入的“拒绝交易对象清单”(The Denied Persons List)并不相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