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7月就业增速放缓 整体势头仍强劲

2018年08月03日 2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0年10月以来,美国已创下连续94个月就业人数增长的记录,延续了有史以来最长的连续就业扩张
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经过两个月的强劲增长,美国7月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但失业率小幅走低,整体就业形势依然强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经过两个月的强劲增长,美国7月新增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但失业率小幅走低,整体就业形势依然强劲。

  美国东部时间8月3日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美国非农就业新增15.7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创下今年3月以来的最低增幅。经济每月需创造12万个就业岗位,才能跟上劳动年龄人口的增长。

  分析认为,就业增长放缓的部分原因是企业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人,以及失业率保持低位,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报告显示,美国全国约有660万个工作空缺;8月2日公布的一项针对小型企业的调查显示,7月报告称“无法找到合适工人”的企业数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