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拟收紧外资投资审查门槛 获15%以上股权政府即可介入

2018年08月07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目前德国政府只能在至少25%的股权被收购的情况下进行审查。现在我们想要降低这一股比限制,这样便可以审查更多的敏感领域收购
资料图:德国经济部部长阿尔特迈尔。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在外资投资涉及到国防、关键基础设施或者与其他公民安全科技相关的行业,例如IT安全行业时,德国政府将进一步进行审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德国政府预计将加大对来自欧盟以外国家的企业对德投资的监管力度,以防止德国企业科技技术和专利外流,更充分地保护德国关键性基础设施。

  8月7日,德国媒体Welt根据最新草拟的法规草案报道称,德国政府将进一步收紧监管。如果非欧盟的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控制德国企业的股权达到15%或者以上,德国经济部将有权直接干预该投资项目,并进行交易审查。这一新规尤其针对与国防、基建或者与国家安全相关的科技企业而来。

  目前德国经济部正在就这一草案进行内部投票审核,预计今年内新法案将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