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新法限制外国人购买已建房产 试图缓解住房紧张

2018年08月16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8年第一季度,新西兰出售房屋中3%的买家是外国人,其中人数最多的是中国人,其次是澳大利亚人。不过,此次新规暂时不限制澳大利亚人和新加坡人
2010年6月11日,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郊区霍顿湾的住宅。当地时间2018年8月15日,新西兰议会以63票支持,57票反对正式通过一项法案,限制除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之外的所有外籍人士购买当地的已建成房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8月15日,新西兰议会以63票支持,57票反对正式通过一项法案,限制除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之外的所有外籍人士购买当地的已建成房屋。新西兰贸易部长帕克(David Parker)在当日议会演讲中说:“我们不应该在自己的土地上当租户。”

  从2017年10月新西兰新任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上任以来,这位37岁女总理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解决新西兰人民的住房问题,她曾承诺将限制海外购房者购房,指责海外购房者推高房价,让新西兰当地居民难以购房。虽然新西兰经济发展成绩亮眼,但日益高企的房价让当地居民难以招架,在过去的三年内,新西兰房价平均涨幅高达33.6%,首要城市奥克兰地区的房价在过去四年内甚至上涨了7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