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在即 市场期待局面转暖

2018年08月17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将中国在扩大市场开放、解决知识产权分歧等视为先决条件,人民币汇率或成新焦点,谈判进展将影响全球经济走势
上一轮谈判过后,中美经贸龃龉不仅没有和缓,关税战还在持续升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中美贸易官员将于下周再次开启经贸磋商,这恰逢双方对彼此第二批关税清单生效,以及美国就更多中国产品施加新一轮关税听证会的时点,由此备受双方决策者和市场关注。

  此前,中美双方分别在8月16日宣布,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将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率领的美方代表团继续中美经贸磋商。

  在全球特别是中美双方贸易关系“剑拔弩张”的时刻,市场密切关注此轮贸易谈判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分析多认为,中美两大经济体的经贸关系仍将主宰本年度全球经济走向。受谈判恢复消息的提振,美股在消息发布当日大幅反弹;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反应平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