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萨尔瓦多和中国建交 宣布即日起与台当局“断交”

2018年08月2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萨尔瓦多总统表示,这一步迈往了正确方向,符合国际法、国际关系原则和“当代无可避免的趋势”,将让萨尔瓦多大幅受益
2018年8月2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萨尔瓦多外长卡斯塔内达签署两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继近两年来与巴拿马、多米尼加共和国建交之后,中国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邦交国又增一国。

  8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萨尔瓦多共和国外长卡斯塔内达在北京举行会谈,中国与萨尔瓦多宣布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双方外长签署了建交公报。

  萨尔瓦多共和国政府在联合公报中表示,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萨尔瓦多共和国政府即日断绝同台湾的“外交关系”,并承诺不再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不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萨尔瓦多共和国政府的上述立场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