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结束对萨尔瓦多“临时保护” 要求20万萨国移民限期离美

2018年01月09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近20万萨尔瓦多人在明年9月前离开美国,为特朗普政府力度最大的此类政策撤回
当地时间2018年1月8日,萨尔瓦多圣萨尔瓦多,美国驻萨尔瓦多大使Jean Manes(右)与萨尔瓦多外交部长乌戈·马丁内斯出席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宣布将终止对萨尔瓦多移民的特别保护,要求近20万萨尔瓦多人在2019年9月前离开美国,否则将被驱逐出境。这一举措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对移民政策的进一步缩紧。

  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宣布,由于“地震造成生活条件大幅受损”的局面已不复存在,将终止萨尔瓦多(El Salvador)的“临时保护状态”(TPS),该决定延迟18个月生效。这意味着,受到该条例保护的近20万萨尔瓦多移民必须在2019年9月前离开美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