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牛津大学教授:特朗普政策伤美国更伤中国

2018年08月22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Karthik Ramanna认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势必对美国造成伤害,但对中国伤害更大,但最终效果能否真正改善美国底层民众的经济利益,仍有待观察
中美贸易摩擦纷争不断,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提出向中国与欧盟等经济体加征关税,并指责美国的贸易伙伴们通过贸易“偷走了”美国的利益。而他的“美国优先”的竞选口号,究竟能否重振痼疾已深的美国经济,依然是个未知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美贸易摩擦纷争不断,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提出向中国与欧盟等经济体加征关税,并指责美国的贸易伙伴们通过贸易“偷走了”美国的利益。在特朗普任内,美国已先后退出多个国际多边贸易协定,他的单边主义行为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打破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现有秩序,而他的“美国优先”的竞选口号,究竟能否重振痼疾已深的美国经济,依然是个未知数。

  对于这些问题,牛津大学教授Karthik Ramanna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特朗普的政治呼吁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但实际落实的效果却未必能满足自己竞选时作出的承诺。而他一系列经济政策背后的动机,更是有待商榷。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