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提示贸易争端风险 暗示尽快加息

2018年08月23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显示决策不考虑特朗普对低利率的要求,官员认为贸易争端带来不确定性,可能会对经济造成伤害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官员预计经济将会快速增长,并对通胀产生上行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饶煜东)美联储最新发布的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央行官员正在考虑尽快加息以应对过于强劲的经济形势,同时担忧全球贸易争端对美国家庭和企业的影响。

  美国东部时间8月22日14时,美联储发布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7月31日至8月1日会议内容纪要,显示FOMC官员正担忧经济过于强劲导致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突破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并维持高位。

  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官员预计经济将会快速增长,并对通胀产生上行压力。随着利率不断提高,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改变政策声明中“宽松货币政策”的表述,而使立场更加偏向“鹰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