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总理连番遭执政党内成员逼宫 若最终辞职政局恐“变天”

2018年08月23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由党内部何以爆发党首之争?特恩布尔及其强势挑战者达顿的政治取向,体现了澳大利亚自由党内的分裂趋势——温和保守派面临了极端保守派的艰巨挑战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3日,澳大利亚堪培拉,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召开媒体会。作为中右派执政党自由党的党魁,过去3天内他遭到党内同僚连番 “逼宫”,党魁之争也使自由党陷入一片混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领导危机愈演愈烈。作为中右派执政党自由党的党魁,过去3天内他遭到党内同僚连番 “逼宫”,党魁之争也使自由党陷入一片混乱。如果局面无法收拾,或将致使该国的“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瓦解,以致提前举行大选。

  8月21日,特恩布尔才刚从原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的首次挑战中惊险过关。

  当天,联邦议会两院的自由党议员,就是否允许特恩布尔继续担任党魁进行了表决。特恩布尔以48票对35票的小幅优势,获准留任党首及政府总理。达顿随后宣布从内阁辞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