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方论中美经济:用不着喊两嗓子替自己壮胆

2018年08月24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府高层近日在谈到中美经贸磋商时常常要强调,美国的经济状况很好,中国的情况不好,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不喜欢在举行磋商、谈判、对话之前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中美此轮经贸磋商也是一样,如果想谈出好的结果,就应该安安静静地去磋商
2018年8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8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美国白宫23日就中国同萨尔瓦多建交事发表声明,称萨尔瓦多此举将影响整个美洲地区的经济和安全,美国对萨尔瓦多政府接受中国对西半球国家内政的干涉感到严重关切,将重新评估美萨关系。美国将继续反对中国对西半球的政治干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昨天我在这已表明过反对美方干涉其他国家间发展正常关系的严正立场。我愿重申,萨尔瓦多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天经地义,光明正大。我们敦促美方正确看待中萨建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