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祭出关税威胁后 美国与欧日墨加等盟友谈判动作频频

2018年08月13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欧盟内部对于美欧谈判应如何进行,也存在意见分歧;日本则因安倍面临自民党总裁选举,暂时没有太多让步筹码
在美国、墨西哥、加拿大等三方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升级谈判中,美墨间的双边谈判前景似乎比美加谈判更为乐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特朗普的强硬贸易政策下,美国与多个贸易伙伴的经贸关系轨迹不尽相同。在美国与中国贸易分歧的谈判悬滞、近日又对土耳其祭出关税大棒和政治施压导致土耳其货币里拉重挫之际,美国与欧盟、日本、加拿大及墨西哥等国,正通过一对一的谈判,努力弥合经贸分歧。

  过去数月中,美国与土耳其的经贸与地缘政治摩擦持续发酵。受特朗普3月宣布的钢铝关税政策打击,土耳其对美钢铁出口已因之缩水,美国普查局(United States Census Bureau)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5月间,土耳其仅向美国出口了约50万吨钢铁,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美国已从土耳其的第一大钢铁出口国跌落至第三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