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为中兴选定合规协调员 名律师将入驻

2018年08月25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和解协议的内容,协调员对整个公司的信息拥有“前所未有的获取权”,将向美国商务部报告中兴遵守出口管制法律的情况
作为与中兴通讯和解协议的执行,美国商务部选定一位美国律师为第三方特别合规协调员,入驻中兴检查,为期十年,确保中兴通讯遵守美国的出口管制法律法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作为与中兴通讯(000063.SZ)和解协议的执行,美国商务部选定一位美国律师为第三方特别合规协调员,入驻中兴检查,为期十年,确保中兴通讯遵守美国的出口管制法律法规。

  8月2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经严格筛选后,选定前联邦检察官、华盛顿律所Barnes & Thornburg诉讼部的合伙人霍华德(Roscoe Howard)作为第三方特别合规协调员,为期十年。他将对整个公司的信息拥有“前所未有的获取权”(unprecedented access),“协调、监督、评估和报告中兴通讯及其子公司和全球附属公司对美国出口管制法律的遵守情况”。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