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对美国经济有信心 将坚持渐进式加息

2018年08月25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称只要通胀稳定且失业率在降低,就将继续渐进式加息;多位官员强调货币政策不受政治压力影响
美国东部时间8月24日上午10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美联储于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全球央行行长论坛上发表书面讲话,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并称只要通胀稳定且失业率在降低,就将继续渐进式加息路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饶煜东)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批评美联储加息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并称只要通胀稳定且失业率在降低,就将继续渐进式加息路径。

  美国东部时间8月24日上午10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Jerome Powell)在美联储于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全球央行行长论坛上发表书面讲话。

  鲍威尔表示,只要经济趋势没有重大变化,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一直遵循的政策轨迹不太可能发生变化。美联储的重点不是阻止经济增长势头,而是要成为阻止经济增长失控的堡垒。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