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官员:中国可应用多重手段应对外部冲击

2018年08月26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继续推进“去杠杆”等改革措施,指出贸易战背景下仍需坚持推进市场开放,并应弱化房市对经济的驱动作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国应允许经济增速在短期内回落,以推进经济高速度到高质量增长的转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中国应允许经济增速在短期内回落,以推进经济高速度到高质量增长的转型。在控制信贷扩张方面,政策微调不应改变金融改革的整体方向。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可以施行可持续的房产政策。

  8月24日,IMF驻华首席代表席睿德(Alfred Schipke)及副代表张龙梅,在媒体见面会上阐述了IMF对中国经济的最新评估。

  贸易战对中国的改革进程将有何影响?席睿德表示, “尽管外部局势紧张,或者说,正是因为这些紧张因素,中国加快了市场开放。这对于中国是好事,与世界其他经济体无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