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前主任:土耳其问题虽波及新兴市场信心 但离连锁危机仍远

2018年08月15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原财政研究中心主任Eswar Prasad说,土耳其的问题,可能会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带来负面影响;但目前出现的问题,不太可能引发一场广泛的新兴市场金融危机或国际收支危机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男子使用ATM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近期的里拉暴跌是一场针对土耳其的“政治阴谋”,是美国对土耳其针对性的经济战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实习记者 饶煜东)“土耳其的问题不太可能引发广泛的新兴市场金融或国际收支危机。对一些新兴经济体来说,更可能会面临严重但可控的压力。”面对连日来由土耳其货币里拉汇率暴跌引发的市场担忧,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财政研究中心主任Eswar Prasad对财新记者作出这样的判断。

  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调涨对土耳其进口钢铝制品的关税,分别达到50%和20%,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在当天暴跌17%。8月13日亚洲早盘,里拉兑美元汇率继续出现大跌,一度跌破1美元兑7.23里拉的关口,使里拉兑美元今年以来的跌幅一度高达45%。随后在土耳其银行监管机构宣布将收紧外汇交易后,里拉汇率才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