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发推炮轰谷歌 引发收紧网络监管猜测

2018年08月29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因不满搜索结果而发难,近期接连责怪Facebook和推特散播“负面”新闻,时机恰逢各网络社交媒体将接受国会质询
资料图:特朗普。美国东部时间8月28日凌晨5时不到,特朗普在推特上炮轰谷歌操纵搜索内容:“如果在谷歌上搜索‘特朗普新闻’,只会有假新闻媒体的报道显示出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媒体之间的战火,已延烧至硅谷的科技新贵,甚至可能以谷歌Facebook等网络巨头操纵内容、传播“假新闻”为由,收紧对他们的监管政策。

  美国东部时间8月28日凌晨5时不到,特朗普在推特上炮轰谷歌操纵搜索内容:“如果在谷歌上搜索‘特朗普新闻’,只会有假新闻媒体的报道显示出来。换句话说,他们操纵搜索结果,针对我和其他人,这使得几乎所有故事或者新闻都是坏的。作假的CNN很有势力。共和党、保守派及公正媒体都被过滤了。这是不是非法的?‘特朗普新闻’96%的搜索结果都是来自美国左翼媒体的,这太危险了。谷歌还有其他公司在压制保守派的声音、遮掩积极的信息和新闻。他们在操控我们能见到、不能见到什么内容。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态——会着手处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