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防长对朝施压 称无计划暂停军演

2018年08月2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蒂斯说,目前没有暂停更多军演的计划,加上此前美国国务卿取消访朝,或显示美方对谈判进展不满;朝鲜斥责美军训练“渗透平壤”
在当前无核化谈判陷于僵局之际,马蒂斯的表态被认为意在对朝鲜施压,即暗示若未来美朝谈判继续停滞不前,美国很可能恢复与韩国在朝鲜半岛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在8月28日表示,尽管为向朝鲜方面释放善意,美国政府已在今年夏天暂停了数项大型军事演习活动;但目前美方暂时没有计划暂停更多的军演项目,也没有就明年的军演安排做出决定。

  在当前无核化谈判陷于僵局之际,马蒂斯的上述表态被认为意在对朝鲜施压,即暗示若未来美朝谈判继续停滞不前,美国很可能恢复与韩国在朝鲜半岛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此前,美朝领导人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便公开承诺道:美国将停止与韩国一起进行的“战争游戏”——意旨美韩共同举行的联合军演;因为这些军事训练“非常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一周后,美韩政府便相继宣布暂停原定于今年8月举行的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大型演习活动,以及另外两项海军陆战队演习,以此稍微放低与朝鲜军事对峙的姿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