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就朝核谈判指责中国 外交部:谈判不顺不应诿过于人

2018年08月28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我们支持并希望有关各方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积极进行接触和商谈,照顾彼此合理关切,展示更多诚意和灵活性,确保政治解决半岛核问题进程不断取得进展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8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我们注意到,昨天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会见来华访问的希腊外长科齐阿斯时,双方签署了两国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希腊成为与中方签订此类备忘录的首个欧洲发达国家。你认为中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有何特别重要意义?

  答:昨天,王毅国务委员与希腊外长科齐阿斯签署中希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这对中希两国关系以及“一带一路”合作都具有积极意义。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在会谈后共见记者时所指出的,中希共同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好比为中希关系安装上新的大功率发动机,必将为中希务实合作注入强劲和持久的动力,共建“一带一路”也一定会成为中欧战略合作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