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务部:中美就下一步贸易安排保持接触

2018年08月30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峰表示,在USTR的听证会上,有超过90%反对美国对华出口商品加征关税,表明美方单方面加征关税不得人心,中方希望美方正视中美两国业界,和广大消费者的呼声。正视中美间长期形成的产业链合作,正视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8月30日,商务部例行记者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图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卿滢)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8月3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就日前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副部级贸易磋商进展介绍道,中美双方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坦诚交流,双方同意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应美方邀请,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率中方代表团于8月22日至23日在华盛顿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关注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建设性、坦诚的交流。

  对于中美双方在贸易摩擦下的谈判进展为何?高峰强调,中美经贸合作是互惠共赢,中方希望双方能够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的大局。但美方一意孤行挑起贸易战,也是中方不愿意看到的。只有通过建立在平等和诚信基础上的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