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军舰驶入西沙群岛领海 中方:停止挑衅

2018年09月06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海神之子”号船坞登陆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海军依法对英国军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9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一艘英国海军舰艇上月在西沙群岛附近开展航行活动,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8月31日,英国“海神之子”号船坞登陆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海军依法对英国军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1996 年5月,中国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划定西沙群岛领海范围。英舰有关行为违反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经向英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表达了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