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屠新泉:中拉关系升温或挑动美国神经

2018年09月08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屠新泉强调,为确保商业利益,中国或与拉美国家政府、政党有所接触,这不代表中国会取代美国在拉美的地位
9月7日,珠海,屠新泉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图/王西超

  【财新网】(记者 刘雁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认为,中美经济相互依赖程度会明显下降,甚至呈现逐步脱钩趋势。9月7日,屠新泉在珠海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屠新泉认为,美国目前的贸易政策体现特朗普政府对于全球化持消极且怀疑的态度,这一背景意味着中国需要寻找进出口替代市场。

  他认为,拉美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伙伴之一,亦是中国获取部分关键原材料和出口商品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