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8月就业超预期 推高美联储加息可能性

2018年09月08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月新增就业20.1万个,薪资增长创金融危机之后新高,意味着通胀压力正在升高
美国统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8月美国新增就业人数超出预期,创连续95个月就业人数增长记录。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美国统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8月美国新增就业人数超出预期,创连续95个月就业人数增长记录,薪资水平终于迎来显著增长,平均时薪增长率创2009年中期以来最高,通胀压力下美联储将维持加息路径。

  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在9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美国新增20.1万个就业岗位,超出预期的19万个,失业率维持在3.9%。

  美国薪资水平增长创2009年经济复苏以来的新高。8月美国平均时薪较前一月上涨0.10美元,至27.16美元,环比上涨0.4%,高于7月的0.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9%,高于7月增速以及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