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总投资达190亿美元 外交部重申巴方态度积极

2018年09月11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共有22个合作项目,其中9个业已完工,13个在建,总投资190亿美元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8年9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中巴经济走廊相关问题,以下为实录:

  问:10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援引巴基斯坦内阁官员达乌德表态称,巴方将重新考虑自身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巴方成立的评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9人委员会可能考虑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再延后5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也注意到巴方当时接受采访的官员已出面予以澄清。10日,巴基斯坦商务部发表声明称,《金融时报》援引的巴官员表态脱离语境,歪曲原意,巴方拒绝承认这篇报道。声明还指出,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近日访巴期间,巴方明确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国家优先项目。巴中关系牢不可破,巴政府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承诺坚定不移。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