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动辄扬言退WTO,特朗普式喊价背后有什么盘算

2018年09月17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WTO现有规则下,谈判对手拥有一个胜率稳定的第三方仲裁机制,使特朗普热衷的双边谈判策略受限。但国会的掣肘、WTO的程序及美国贸易官僚的观念和制度惯性,都不会让特朗普退出WTO的意志轻易落实
资料图:特朗普。近期,特朗普在8月30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再次威胁美国考虑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洪鑫诚)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在8月30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再次威胁美国考虑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如果他们不改善工作(doesn’t shape up),我将退出WTO。” 这不是第一次特朗普表达此意向,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道,特朗普已多次对白宫高级官员表示,他希望美国退出WTO。外界评估,如果美国真的退出,对全球贸易的影响将超过中美贸易战。

  然而,即便特朗普一人拿定了注意,想让美国退出WTO也将遭遇层层体制性的阻碍,其中,美国国会将是他最难越过的一道坎。

责任编辑:朱逸蕾 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