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各界议论对华加税是否冲击美消费者 呼吁中国继续谈判

2018年09月19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珀森认为,受影响最大的或将是苹果手机、机械工具需使用的一些中间产品等,这些最终会传导至消费者。但同时由于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很多美国人在很长时间内不会有感受
由于此轮关税第一阶段生效的税率为10%,低于此前预期的一步到位涨到25%。因此市场认为,当前还并非最糟糕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随着美国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的决定提出,涉及中国商品的金额之大、征税范围之广,在圣诞季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消费者将在何时,以及在多大程度上,感受到对华关税对美国人日常生活的影响?

  美东时间9月17日晚间,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将于9月24日起对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0%;加征的税率,还将在2019年1月1日起上升至25%。这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中,除一些高端制造品外,还包括食品、家具等消费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