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 紧缩周期何时结束未知

2018年09月27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决议声明暗示年内加息四次,删除了“货币政策的立场保持支持性”,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达到中性利率的时间点尚未“精确理解”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6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与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称将保持加息步伐,暗示年内将进行第四次加息,但对于紧缩周期何时结束并未给出明确信号。

  当地时间9月26日14时,在结束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其政策声明中表示,全体成员一致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2.00%-2.25%。这是美联储本年度的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的后金融危机加息周期内的第八次加息。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上次达到这一水平,则是2008年4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