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国既不会成为美国,更不会挑战和取代美国

2018年09月29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指出,一些美国朋友认为中国也会国强必霸,甚至会挑战和取代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这显然是一个重大的战略误判。遗憾的是,这种带有自我想象的猜忌正在蔓延,并且放大了存在的矛盾,催生了新的疑虑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8日,正在美国纽约出席第73届联合国大会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发表题为《机遇还是挑战,伙伴还是对手》的演讲。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18年9月28日,正在美国纽约出席第73届联合国大会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发表题为《机遇还是挑战,伙伴还是对手》的演讲。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表示,今年是中美发表建交公报40周年。我们有必要用历史的望远镜客观审视彼此发生的变化,校准相互之间的关系,把握好今后前进的方向。40年来,在中美几代领导人和各界人士不懈努力下,两国合作取得重大成果,促进了我们各自的发展,惠及到我们两国的人民。但与此同时,作为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水平存在明显差异的两个国家,彼此之间交往越密切,利益越交融,各种疑虑、矛盾,甚至摩擦也都会随之而来。这并不奇怪,也不需惊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