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重量级学者:欧洲若要生存,就要从欧美联盟下独立出来

2018年09月29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迪认为,如果欧洲想要生存,必须从过时的世界观中解放出来、独立于美国,灵活应对全球化,寻找新的全球伙伴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5日,希腊雅典,民众街头游行抗议欧盟的难民政策,要求为难民提供庇护。巴迪称,欧洲存在非常强烈的身份性和民族性的反移民倾向,才是危机真正的来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面对欧洲在全球格局中传统影响力下降、与盟友美国关系恶化;难民危机造成的民粹主义泛滥、极右翼势力抬头,和东西欧国家矛盾扩大等内外交困局面,巴黎政治大学教授巴迪(Bertrand Badie)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感叹,欧洲一直没有从二战和柏林墙倒塌的余波中走出,被限制在旧大陆和旧文化之中,观念和模式已经过时。他认为,欧洲应该更为积极地拥抱全球化,从欧美缔结的“跨大西洋联盟”中解脱出来,接受新移民,以中间者的角色在互相依赖的全球化社会中发挥新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