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与SEC和解 留任CEO并缴罚金

2018年09月3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创始人将卸任董事会主席且三年内不得参与竞选,个人和公司将分别向SEC缴纳2000万美元罚金
9月29日晚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与马斯克达成和解。马斯克继续担任特斯拉CEO,但将卸任董事会主席且三年内不得参与竞选。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向SEC缴纳2000万美元的罚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提出起诉两天之后,9月29日晚间SEC宣布与马斯克达成和解。

  马斯克继续担任特斯拉(Tesla Inc)CEO,但将卸任董事会主席且三年内不得参与竞选。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向SEC缴纳2000万美元的罚金。特斯拉同时将再任命两位独立董事,以及建立一个新的董事会委员会来监督马斯克的沟通事宜。这一和解协议目前还将等待法院的审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