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外相喊话美国:弃核的前提是互信 以制裁相逼是做白日梦

2018年09月30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和俄罗斯主张根据朝鲜遵守决议的情况适当放松制裁措施,以鼓励朝鲜继续推进无核化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9日,美国纽约,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五天,朝鲜外相李勇浩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朝鲜外务相李勇浩9月29日在联合国大会演讲中表示,持续的制裁施压只会加深朝鲜和美国之间的互不信任,在这种缺乏互信的情况下,朝鲜“绝不会”(no way)单方面地首先采取无核化措施。

  李勇浩的上述发言,反映了现阶段朝美双方的主要立场分歧:朝鲜希望在进一步无核化之前,美国能先拿出互惠的让步措施,包括解除对朝经济制裁、发表旨在结束半岛战争状态的“终战宣言”等,以此构建互信;但美国始终坚持,任何关于其他问题的讨论,都应以朝鲜实质性的无核化进展为前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