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不满无核化进度 令美国务卿取消赴朝鲜谈判

2018年08月25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在推特上也说,蓬佩奥仍期待在近期去朝鲜访问,“但那可能会是在我们解决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之后”
美东时间8月24日下午,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他已经指示蓬佩奥不要在此时访问朝鲜,因为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问题尚未取得“充分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原本在8月23日宣布,自己将于“下周周初”访问朝鲜,继续就无核化问题展开谈判。然而,美朝之间的这一高级别对话管道,却在8月24日被特朗普无预警地踩了煞车,令各方颇感诧异。

  美东时间8月24日下午,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他已经指示蓬佩奥不要在此时访问朝鲜,因为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问题尚未取得“充分进展”(sufficient progress)。不过,特朗普在推特上也说,蓬佩奥仍期待在近期(near future)去朝鲜访问,“但那可能会是在我们解决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之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