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加墨协定如何影响全球贸易格局?

2018年10月04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协定中关于与“非市场经济”国家缔约的限制,并不改变中美谈判前景;若中国坚持扩大开放及保护产权,并不会被双边及区域协定所排斥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美加墨贸易协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美加墨三国9月30日晚宣布达成新版美墨加自贸协定(USMCA)后,美国国内对于三国最终达成协定持积极态度,但是对具体条款能否实现初衷却观点不一。

  商界对三国最终达成了协定、减少不确定性持欢迎态度,但是表示仍需对文本进一步研究。美国商会主席多诺霍(Thomas Donohue)在肯定USMCA的基础上表示,希望“总统继续与中国(谈判),并取消钢铝关税”。 USMCA并未就钢铝关税对加拿大、墨西哥进行豁免。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