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法院加大对中兴监督力度 延长入驻监察员任期

2018年10月0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刑事案件中,延长监察员任期两年至2022年,这与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惩罚分属不同体系,出现罕见“双监察员”状态
10月3日,美国一联邦法院决定,对中兴的监察期限延长两年至2022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兴通讯(000063.SZ)在美国分别接受行政部门发起的民事案件与司法部门刑事案件“两条线”的惩罚。在10月3日,美国一联邦法院决定,对中兴的监察期限延长两年至2022年。

  与商务部措施相对应,此次法院加大监督力度的决定,也出自美国政府在4月认定中兴未如实陈述,违反了当时的和解协议。而后商务部修改了惩罚措施,与中兴达成了一致。

  北京时间10月4日,中兴通讯发布内幕公告称,位于达拉斯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于当地时间10月3日,对中兴的监察条件作出修改,延长由法官任命的监察员任期两年至2022年3月22日。同时,将该监察员的权限扩大至与美国商务部选定的特别合规协调员相同的权限:即可以接触与遵循《2018年出口管制改革法案》、《出口管理条例》和命令相关的特定文件、信息、设施和人员的权限。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