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77岁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贪罪名成立 一审获刑15年

2018年10月05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5日一审宣判当天,李明博因健康状况不佳和不满直播判决而缺席庭审;他仍可能提起上诉
当地时间2018年9月6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走向法庭准备受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贿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判定,李明博贪污受贿罪名成立,因此判处他有期徒刑15年,罚款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97万元)。此前,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李明博的量刑为20年、处罚金1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112万元)并追缴罚款约1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743万元)。

  10月5日当天,李明博案的一审宣判过程进行了电视直播,但李明博本人未出庭受审。李明博的辩护律师此前在为其提交不出庭理由书时解释,李明博目前的身体状况或难以支撑长达约2小时的宣判,并且李明博作为韩国前总统,其到庭、离庭的场景若经电视直播传播到海外,恐不利于韩国国家形象和民族团结。一审宣判后,李明博仍有可能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