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大选右翼民粹派首轮夺魁 自称特朗普粉丝

2018年10月08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样,博尔索纳罗非常善用社交媒体直接和选民接触,在脸书上拥有超过100万的粉丝量,远远领先对手。第二轮投票将于10月28日举行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9日,巴西阿雷格里港,巴西社会自由党(PSL)的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出席集会。博尔索纳罗是目前民调支持率最高的总统候选人。他在教育领域最主要的倡议就是增开军校,但调查显示军校的成本是普通学校的三倍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0月7日,巴西举行第38届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根据巴西最高选举法院消息,立场偏向极右翼、言词激烈鲜明的总统候选人、社会自由党籍的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以46%的高得票率在13名总统候选人中领先;位居其后的第二名,则是左翼劳工党的总统候选人阿达(Fernando Haddad),其得票率为29%。根据巴西宪法,若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没有候选人获得过半选票,就由得票最多的两人需进行第二轮投票决出胜负。第二轮投票将于10月28日举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