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总统大选两人将对阵 军事强人塞西连任几无悬念

2018年02月06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立场不同、相互倾轧的反对派,未能结成能真正威胁塞西的联盟,也丧失了社会动员能力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4日,埃及开罗,埃及总统塞西大选竞选总部,员工核查收集到的支持塞西参选的签名。埃及将于2018年3月下旬迎来总统大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埃及将于2018年3月下旬迎来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定于3月26日至28日举行。目前,参选人登记注册工作已完成,仅有现任总统塞西与埃及明日党领导人穆萨‧穆斯塔法‧穆萨两人正式参选。最终候选人名单将于2月24日公布。

  在此之前,多位有意参选、甚至有望挑战塞西者,或宣布退选,或已锒铛入狱。例如,世俗派候选人、埃及前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及人权律师哈里德‧阿里等人都先后退选。而埃及前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萨米‧阿南等则遭军方逮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