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八旬挪威国王四度访华 中挪续谈FTA释放共维贸易体系信号

2018年10月1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挪威贸工部长伊萨克森认为,中挪FTA首先有利于挪威企业,同时,在外交意义上也具有重要地位
2018年10月16日,北京,来华访问的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在中国和挪威宣布关系恢复正常化将满两年之际,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于10月11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曾佳)“今年年初至8月15日,挪威向中国出口的三文鱼相比去年同期,涨幅高达682%”,挪威驻华大使裴凯儒(Geir O. Pedersen)以三文鱼贸易为例,如此阐释中国和挪威的经贸关系在过去一年内的迅猛回温。

  在中国和挪威宣布关系恢复正常化将满两年之际,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于10月11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挪威国王夫妇均已是81岁的高龄,此次来华,是他们的第四次中国之行和第二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据裴凯儒介绍,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次访华时,国王伉俪便希望参观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而此次来华,终于得偿一访敦煌的愿望。“几百年来,这是丝绸之路上,东西方文明最重要的交会处之一”,挪威的宋雅王后如此感叹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