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挪威国王会谈 积极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

2018年10月16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为新时期中挪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谱写两国传统友谊新篇章
10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举行会谈。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哈拉尔五世和宋雅王后合影。图/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为新时期中挪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谱写两国传统友谊新篇章。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欢迎哈拉尔五世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赞赏哈拉尔五世和挪威王室长期关心和支持中挪关系发展,为促进两国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指出,中挪关系自2016年正常化以来收获了累累硕果。推动中挪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符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挪威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欧洲国家之一。明年,中挪将迎来建交65周年,中方愿同挪方以此为契机,共同开辟中挪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