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2018财年赤字增17%达六年最高 个税增长被企业减税抵销

2018年10月17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税给美国政府带来的收入由1.5871万亿美元上升至1.6835万亿美元,但这一增长被锐减的企业税收入所抵消。企业所得税由上个财年的2970亿美元降至2047亿美元
声明显示,美国联邦政府2018财年的财政赤字达到7790亿美元,与上一个财年相比,上涨1130亿美元,涨幅达1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由于企业税收入锐减、军费和救灾支出上升,美国联邦政府过去一个财年的财政赤字达到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T. Mnuchin)及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穆瓦尼(Mick Mulvaney)在财政部联合声明中(详见美国财政部官网),公开了美国2018财年的最终预算结果(final budget results)。美国的每个财年从前一年的10月1日起始,至当年的9月30日结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