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珍爱记者!全球今年已有73名记者死于战乱或谋杀

2018年10月17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国际记者联盟(IFJ)的最新统计,2018年至今,全球已有73名记者非正常死亡,除了1名为意外死亡之外,其余72名均为被谋杀或者死于战乱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1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当地安全人员封锁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总领事馆。沙特著名异议记者、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卡舒吉(Jamal Khashoggi),日前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总领事馆内失踪,并传出疑似遭沙特王室所派的特工人员暗杀后,引发全球舆论对记者安全的关注和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沙特著名异议记者、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卡舒吉(Jamal Khashoggi),日前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总领事馆内失踪,并传出疑似遭沙特王室所派的特工人员暗杀后,引发全球舆论对记者安全的关注和担忧。

  近年来,随着全球局势动荡加剧,国际间记者非正常死亡的数量逐年攀升,特别是在全球“火药桶”中东地区的记者死亡现象尤为严重。而在非战乱地区专门针对调查记者的谋杀和攻击事件,也在不断增加。

  根据国际记者联盟(IFJ)的最新统计,2018年至今,全球已有73名记者非正常死亡,除了1名为意外死亡之外,其余72名均为被谋杀或者死于战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