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决选“热带特朗普”领跑 口号亲市场政策变数大

2018年10月22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担心若劳工党重新掌权,目前正在进行的市场化和财政纪律改革措施或将被搁置
资料图: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巴西总统大选于10月7日进行了第一轮投票,被称为“热带特朗普”的右翼总统候选人、社会自由党籍的博尔索纳罗以46%的高得票率,在13名总统候选人中领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距离巴西2018年总统大选的第二轮投票仅剩不到一周。

  在第一轮投票中大幅领先,被称为“热带特朗普”的右翼总统候选人、社会自由党籍的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和获得高人气前总统卢拉力挺的左翼总统候选人、劳工党籍的阿达(Fernando Haddad)将在10月28日决出胜负。

  大选结果将影响巴西未来的发展走向。作为拉美第一大经济体,大选选情备受市场和投资界关注。

  巴西《圣保罗州报》(O Estadode S. Paulo)于10月15日报道了巴西民调机构Ibope的调查结果,博尔索纳罗的支持率为59%,仍显著领先对手阿达的41%。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