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瑟夫·奈:中美关系长期向好 并非“新冷战”

2018年10月22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瑟夫·奈说,长期来看,中美之间并没有切实存在的相互威胁,和美苏冷战时期双方长期的互相威胁并不一样,中美之间不存在那样的敌对关系
资料图:约瑟夫·奈。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10月21日于北京大学举办的北阁论坛上,最早提出“软实力”概念的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教授约瑟夫·奈针对中美关系和现状表示,中美关系短期存在危险,但长期向好,中美关系也不是“新冷战”。

  约瑟夫·奈认为,在他看来,长期而言中美关系长期来看是好的,但短期来看并不好。

  具体而言,约瑟夫·奈称,长期来看,中美之间并没有切实存在的相互威胁,和美苏冷战时期双方长期的互相威胁并不一样,中美之间不存在那样的敌对关系。虽然目前人们在讨论中美之间的新冷战,但在真正的冷战状态中,双方会以大量核武器备战,也没有任何的贸易和社会交流,但中美目前贸易额巨大,社会交流也非常广泛。所以这并不是“冷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