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牛津学者:公投两年来全球秩序剧变 英国脱欧成本陡增

2018年10月23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牛津大学教授伍兹指出,“两年前英国还觉得能承受脱欧,这是因为我们还可以跟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贸易,但原本基于秩序的国际环境已经改变了”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0日,英国伦敦,67万英国民众20日下午汇集在伦敦议会广场举行“人民投票”示威游行活动,呼吁对英国脱欧最终协议举行全民投票。示威的群众将标语和便条贴在英国内阁办公室的大门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距离2019年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的时间点,只剩下约5个月。欧盟和英国亟需在最后关头就具体的脱欧框架协议达成一致,以处理未来英欧双方的法律、贸易、人员流动等各方关系。

  然而,在10月17─18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和英国仍未能脱欧协益达成有效进展;欧盟因此决定暂缓召开本将订于11月举行、专门用来讨论脱欧协议的特别峰会,等谈判取得“决定性进展”时再召开。

  与英国存在脱欧最棘手问题─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警告说,若谈判拖延到12月,将会陷入僵局;他还预测,到明年3月英国脱欧期限来临时,仍可能无法达成任何协议。那么一来,英国恐将面临“没有过渡期”的无协议脱欧结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