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走向外交前台

2018年10月23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阮富仲当选国家主席,也是越南自1992年以来,将国务委员会主席一职恢复为国家主席后,首次由越共中央总书记同时担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自1992年以来,在阮富仲之前的几位越共中央总书记,包括杜梅、黎可漂、农德孟等人,均未担任越南国家主席一职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3日,越南河内,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由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担任越南国家主席的提案,阮富仲宣誓就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10月23日,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由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担任越南国家主席的提案,以接替9月21日因病去世的已故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当选后,阮富仲将继续履行陈大光遗留下来的,直到2021年的国家主席任期。

  10月22日下午,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代表越南国会常委会宣读人事方案呈文,供国会选举国家主席。越南国会常委会建议,由越共中央委员会推荐的越共中央总书记、第14届国会代表阮富仲,担任2016至2021年任期国家主席,并提请国会选举任命。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